English

开心廊

2000-02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老师问:“你为什么迟到?”

学生答:“老师,因为我在梦里观看了一场足球赛。”

老师问:“一场足球赛又怎么会使你迟到呢?”

学生说:“他们踢了上半场和下半场之后,比分是二比二平。所以比赛又延长了半个小时呢。”

同桌没来

老师问:“昨天,你的课堂作业都做对了,今天的课堂作业怎么都错了呢?”

学生说:“这能怪我吗?今天我的同桌不是没来上课吗?”

五十字作文

小倩在学校里太调皮了,为了教训她,老师下课之后把她留在教室里,让她完成一篇不少于50字的作文之后才能离开。小倩很快就写完交了。她的作文是这样写的:

“我的小猫不见了,我走出门叫唤着‘回来,咪咪,咪咪,咪咪……’”

观察能力

一位老师带着学生来到实验室。老师指着一个装满尿液的烧杯对同学们说:“要想当一个好的生物学家,既要有勇敢精神,又要有敏锐的观察能力,你们学我的样子试一试。”

说着,教师把手指伸进尿液里,然后放到口中尝了尝。

同学们见老师带了头,都争先恐后地尝了起来。

结果,有的皱了皱眉头,有的吐了起来,还有的把早饭都吐出来了。

这时,老师笑了起来,说:“你们是勇敢有余,观察不足啊!你们怎么没注意到:我伸进去的是食指,而放到口中去的是中指呢?”

睡觉学习

课堂上,老师正津津有味地讲着课文。王小毛却连打了几个呵欠,终于睡着了,但书本却还拿在手里,遮着脑袋。

老师发觉了,说:“王小毛,你为什么上课睡觉,不好好学习?”

王小毛惊醒后,嘴里嘟囔着:“谁说我不好好念书,我连睡觉手里还捧着书呢!”

一鸣惊人

预考过后,一位报考的学生问主考人:“教授先生,难道您不相信我的歌喉总有一天会一鸣惊人吗?”

主考人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说:“我当然相信了,那是您遭受到袭击的时候。”

假如

老师在课堂上问同学们:“假如我被人杀死,你们怎么办呢?”

一个学生连忙站起来高兴地回答:“那我们就可以放假了,老师!”

不撒谎

老师问:“李伟,你刚才上课又睡觉了吧?”

李伟说:“绝对没有!”

老师说:“你的同桌小亮下课时向我反映的。”

李伟说:“我不撒谎!小亮就爱多管闲事,刚才我趴在桌上做梦还和他吵架呢!”

令人烦恼的事

“马佳是班上最淘气的孩子,”班主任在跟另一位老师诉苦:“最令人烦恼的是,这孩子竟从来不旷课。”

摘自《生活幽默系列》

李保华/主编

东方出版社出版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